当前位置: 首页 > 岗位制度 > 规章制度 > 正文

服务承诺制度

时间:2013年11月13日 来源:图书馆 点击:

一、服务
1 .遵纪守时:所有服务部门均须按照规定准时开放、准时闭馆。所有工作人员均须遵守学校及图书馆的各项规章制度。
2 、业务熟练:须熟悉掌握本职岗位工作规程,了解相关岗位工作规程,不断满足读者的正当借阅需求。
3 、主动热情:须牢固树立“读者第一、服务育人”的办馆宗旨,主动热情地为读者介绍馆藏图书文献资源。
4 、耐心细致:须耐心解答读者的提问与咨询,做到有问必答。既坚持图书馆规章制度,又立足以人为本,遇到问题,耐心讲解劝导。
5 、举止文明:须态度和蔼,微笑服务;衣着整洁,仪表端庄,举止大方得体;使用文明用语。
6 、服务周到:尤其是为新读者提供服务时,须及时引导读者做好图书查找借阅,指导读者有效利用文献资源。
7 、书刊上架:每一批新到书、刊及时验收、登记、分类、编目、加工、典藏、入库和上架,在十五天内入库流通。每天新到报纸当天上架,期刊及时验收、登记、贴磁和盖章,在二天內上架阅览。
8 、架位整齐:对读者开放服务部门,每天须做好图书、报刊的上架、整架工作,保持图书报刊摆放整齐有序、卫生。
9 、环境整洁:各部门须保持馆内外环境卫生,做好经常性的卫生保洁和卫生防疫工作。保持整洁卫生。书库及阅览室内严禁吸烟;讨论工作、接听电话轻声细语,营造良好的阅读环境。
10 .沟通平台:为教职工、学生及读者提供交流沟通的多种平台(校园网、电子显示屏、文件、服务指南、办事流程图等),通过交流与沟通,进一步促进图书馆的发展和服务水平的提升。
11 、每年召开一次学生和教师读者座谈会。
二、监督
热忱欢迎广大读者对图书馆的服务工作进行监督,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随时向我们提出。收到意见后,我们将在72小时内予以答复。反馈或投诉途径如下:
(一)图书馆一楼大厅意见箱。
(二)图书馆馆长信箱(图书馆主页)
(三)图书馆办公室电话027-59750756。

上一篇:办事公示制度

下一篇:公开评议制度

电话: 027-59750756 59750738

传真: 027-59750756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湖北工业大学图书馆 430068

电邮: hgdgzlibrary@sina.com

© Copyright 2001-2018湖北工业大学图书馆. 系统部建设维护. 027-59750737

微信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