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图书馆举办2024年馆员职业素养培训会

时间:2024年02月22日 来源:图书馆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图书馆员的职业素养和业务水平,图书馆221日举办2024年馆员职业素养培训会。本次培训以馆员讲坛、专项培训、技术交流、全馆大会四个方面为重点开展,图书馆全体馆员参加培训。

图书馆第15期“馆员讲坛”上,信息素养教育小组成员刘莉就人工智能时代背景下高校信息素养教育的挑战与机遇进行了分享、寇志敏结合学术前沿探讨了数字化转型背景下数字素养教育的发展趋势和影响;阅读推广工作小组成员刘晶晶以《对高校开展阅读推广工作的思考》为题进行交流、刘珺结合网络热点话题和经典阅读项目分享了数字化教育环境下开展阅读推广工作的心得体会。

经济管理学院孙雨生教授应邀以《科研项目申报书的撰写技巧》为题,作馆员专项培训。他从图书馆员在高校学术研究中的定位、对科研的认知、做科研的能力要求、项目选题与撰写项目申报书的方法等方面展开分享,总结了科研项目申报的要求、盲点、痛点,还结合自身科研经验,对实施项目管理式课题申报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指导。

远望谷公司技术人员李政以《智慧图书馆的建设与运营》为题开展技术交流,从建设理念、基础设施、软件系统、多元化服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高校智慧图书馆的建设方案。

交流结束后,图书馆召开全馆大会。馆长萧毅从转工作作风、强业务能力、提服务质量、优育人环境四个维度提出了2024年工作基本思路和主要任务,强调要深度融入学校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图书馆治理水平,并对开学初的主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最后,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道明总结讲话,指出全体馆员新学期应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学习意识,主动接触前沿知识,努力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凝心聚力、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图书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电话: 027-59750756 59750738

传真: 027-59750756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湖北工业大学图书馆 430068

电邮: hgdgzlibrary@sina.com

© Copyright 2001-2018湖北工业大学图书馆. 系统部建设维护. 027-59750737

微信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