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以书见我,以文赴宴”图书馆同计算机学院首次合作举办第三期读书分享会

时间:2024年03月25日 来源:图书馆 点击:


“以书见我,以文赴宴”,我们透过书籍遇见先贤,又通过文字看见自己,我们以书籍为桥梁相聚于此,再启书海之旅,共赴智慧之宴。321日下午由图书馆同计算机学院首次合作举办的读书分享会,在图书馆七楼举行,计算机学院于姗姗老师和4位同学与大家进行了好书分享。

来自2023计算机2班的曹瑞祖同学为大家分享了《山水》中所描绘的灵动的自然与生命和悠久的历史与文化,并告诉了我们他最真实的读后感受。

““灵魂的山水”,这个词语似乎对于我们很陌生,我们基本都待在城市之中,山水似乎是我们在假期爱你想爱之余的消遣。但是,通过我今天的分享,希望各位对于“灵魂的山水”的印象更加清晰一些,也能在自己的校园生活中找到自己“灵魂的山水”。”

来自2022级软件工程3班的朱琦同学为我们分享了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从现代社会的角度全新剖析了唐僧师徒的角色定位,讲述了她对经典的不同见解。

“孙悟空的成长过程其实充满了困惑。他从石猴变成猴子,再变成仙猴,最后成为斗战胜佛,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这一过程中,孙悟空不仅要面对外部的敌人,还要面对内心的挣扎。他的成长过程,也是我们每个人在成长过程中都会遇到的问题。”

来自2023级计算机14班的张琦同学为我们分享了斯蒂芬金先生的《肖申克的救赎》,展示了其中蕴含的希望与信念、友谊与人性和自由与解脱。

descript

“我们终其一生与外界抗争,常常以为是外界的一切剥夺了我们的幸福与爱,我们恨关住了我们的肖申克监狱。可事实上,是我们自己一直在抗拒,是我们自己把幸福与爱推远,总是要到彻底失去的时候才去审视自己的内心。当我们真正与自己和解,或许那时才能冲破束缚获得真正的自由。否则,不过是逃出了一个牢笼,又进入到一个更大的牢笼里罢了。”

来自2022级信息安全3班的方静同学为我们分享了一本充满温情的小说——《外婆的道歉信》,展现了婆孙之间的深厚感情,并引发人们一系列的深思。

 

“外婆用自己的言行教会爱莎勇敢与个性,宽容与理解,也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每一位读者,让我不禁思考,我是否能够像外婆那样,勇敢的做自己?我们是否在忙碌的生活中忽视了与家人、朋友的沟通和理解?我们是否忘记了去关心那些在我们生活中留下痕迹的人?这本书提醒了我,生活中的每一次相遇都是宝贵的,每一段关系都值得我们去珍惜和维护。希望这本书也能够将力量传递给在座的大家,人生是一场冒险,要懂得珍惜,要开怀大笑,更要勇敢作自己,成为自己的超级英雄!”

于姗姗老师为大家分享了岸见一郎先生的《被讨厌的勇气》。是这本书让她在疗愈之旅中拥有了选择改变的、被人讨厌的和甘于平凡的勇气。

 

“人无论在何时也无论处于何种环境中都可以改变,你之所以无法改变,是因为自己下了“不改变”的决心。”

“‘自由就是被别人讨厌’,这是我们行使自由以及活得自由的证据,也是我们按照自我方针生活的表现,毫不在意别人的评价、不害怕被别人讨厌、不追求被他人认可,如果不付出以上这些代价,那就无法贯彻自己的生活方式,也就是不能获得自由的。”

“人生中最大的谎言就是不活在‘此时此刻’,纠结过去,关注未来,把微弱而模糊的光打向人生整体,自认为看到了些什么,不能一直忽略‘此时此刻’,只关注根本不存在的过去和未来,那对子自己的人生和无可替代的利那就撒了一个大大的谎言。”

活动最后,读书分享会尾声,众人围坐一堂,畅谈心得体会。参与读书分享会的王道明书记和萧馆长及老师和同学们与五位分享者就阅读中的共同话题进行了交流。

在今天的读书分享会上,大家共同探索了知识的海洋,品味了智慧的甘醇。每一本书都是一扇窗,让我们看见不同的世界,体验别样的人生。感谢每一位参与者的热情分享与深入交流,正是分享者的精彩发言,让这次分享会充满了智慧的火花与思想的碰撞。

读书,不仅是为了获取知识,更是为了拓宽视野,提升自我。这次分享会是大家人生旅途中的一段美好回忆,也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爱好读书的师生能够继续相聚,共同分享更多的读书心得与人生感悟。愿我们都能以书为友,以智为伴,不断前行,在知识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电话: 027-59750756 59750738

传真: 027-59750756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湖北工业大学图书馆 430068

电邮: hgdgzlibrary@sina.com

© Copyright 2001-2018湖北工业大学图书馆. 系统部建设维护. 027-59750737

微信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