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借力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助力图书资源清查盘点

时间:2024年01月03日 来源:图书馆 点击:

20231225-2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劳动光荣 实践成才”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教学活动在湖北工业大学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行,工程技术学院和图书馆相关负责人等全程参加图书资源清查并培训指导学生开展劳动实践。

揭牌仪式

活动开展前,工程技术学院、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对劳动教育实践教学活动进行动员,并为劳动实践教育基地挂牌。在图书馆老师的指导下,工程技术学院组织2023级学生分批次来馆开展为期一周的劳动教育实践,采用人工模式和盘点机相结合的方式,对图书馆现有13个开放书库近130万册图书进行了全面清查盘点。

002

图书资源盘点是图书馆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学校图书馆自2015年搬至新馆后,尚未全面、系统地开展过盘点工作,亟需通过盘点摸清馆藏纸质图书资源现状。此次盘点为今后图书馆加强馆藏资源建设、优化读者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此次活动是图书馆将自身的管理与建设和学生劳动教育相结合的一次有益探索,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的生动实践,积极践行“三全育人”,发挥劳动教育在学生全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真正落实“五育并举”。

 

 

电话: 027-59750756 59750738

传真: 027-59750756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湖北工业大学图书馆 430068

电邮: hgdgzlibrary@sina.com

© Copyright 2001-2018湖北工业大学图书馆. 系统部建设维护. 027-59750737

微信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