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 > 正文

图书馆关于建立微信群优化文献传递服务的通知

时间:2023年12月29日 来源:图书馆 点击:

广大师生:

为弥补我馆电子文献资源不足,更好满足广大师生对我馆既有资源之外的电子文献资源利用需求,我馆与北京盈科千信公司合作,将面向广大教师、在校研究生开展基于微信群的文献传递服务。师生只需在群里提交文献(图书、期刊、学位论文、会议文献等)名称、作者,就有专人提供文献检索与上传服务,拓宽师生获取文献的途径。现拟建立湖北工业大学“文献传递服务”教师群一个、研究生群三个(每年级一个),每个群上限为500人,由图书馆负责管理。

为规范微信群管理,对师生入群要求如下:

1、严格入群师生身份审核,师生应签订《湖北工业大学图书馆文献传递服务群入群承诺书》,到图书馆现场审核登记后扫码入群,不接受以群发或私聊方式邀请入群,进群需填写入群承诺书。研究生群在学生毕业后解散。

2、“文献传递服务”群实行实名制,教师群群名片格式为“学院+姓名+工号”,研究生群群名片格式为“学院+姓名+学号”,群成员不按要求修改群名片的将被移除。

3、群成员应严格遵守《网络安全法》《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除文献资源利用需求、回应与反馈信息外,不要在群里发布与文献传递无关的信息。对于不服从管理发布与文献传递无关信息,特别是发布不当言论的,将予以移除。

4“文献传递服务”群获取的文献资源,群成员应仅用于学习、教学和科研,不得随意传播甚至售卖获利,如有不当行为侵犯知识产权引起法律纠纷的,责任自担,并将被移除出群。

有意加入“文献传递服务”群的师生,可在周一至周五上班时段持校园一卡通到图书馆602室办理入群手续,咨询电话59750738

 

 

 

湖北工业大学图书馆

20231229

电话: 027-59750756 59750738

传真: 027-59750756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湖北工业大学图书馆 430068

电邮: hgdgzlibrary@sina.com

© Copyright 2001-2018湖北工业大学图书馆. 系统部建设维护. 027-59750737

微信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