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库 > 中文数据库 > 正文

CNKI中国知网

时间:2022年12月01日 来源:图书馆 点击:

中国知网:http://www.cnki.net/

中国知网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中文数据库,涵盖的资源丰富,包括学术期刊、博硕士学位论文、会议论文、报纸、年鉴、专利、国内外标准、科技成果、统计数据、工具书、图片等资源。

说明:在平台中,下列中国知网的核心子库我馆已购买,可查阅全文(农学除外)。

1、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是世界上最大的连续动态更新的中国学术期刊全文数据库,内容覆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哲学、医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收录国内学术期刊8千种,全文文献总量5100万篇。收录年限自1915年至今出版的期刊,部分期刊回溯至创刊。

2、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收录全国985、211工程等重点高校,中国科学院、社会科学院等研究院所的博士学位论文。覆盖基础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医学、哲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收录年限1999年至今。

3、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重点收录985、211高校、中国科学院、社会科学院等重点院校高校的优秀硕士论文。覆盖基础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医学、哲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收录年限1999年至今。

4、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收录2000年以来中国国内重要报纸刊载的学术性、资料性文献的连续动态更新的数据库。至2012年10月,累积报纸全文文献1000多万篇。

5、国际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由国内外会议主办单位或论文汇编单位书面授权并推荐出版的重要国际会议论文。重点收录1999年以来,中国科协系统及其他重要会议主办单位举办的在国内召开的国际会议上发表的文献,部分重点会议文献回溯至1981年。

6、中国工具书网络出版总库:收录了近200家出版社的字典、词典、专科辞典、百科全书、手册、图录图鉴、表谱、名录等6000多部,含1900多万个条目,100多万张图片,向人们提供精确、权威、可信的知识搜索服务,其内容涵盖自然科学、人文科学、社会科学与工程技术、农业、医学等各个方面。

电话: 027-59750756 59750738

传真: 027-59750756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湖北工业大学图书馆 430068

电邮: hgdgzlibrary@sina.com

© Copyright 2001-2018湖北工业大学图书馆. 系统部建设维护. 027-59750737

微信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