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第十四届读书节开幕:让学生更爱图书馆

时间:2022年04月27日 来源:图书馆 点击:

湖北工业大学第十四届读书节开幕:让学生更爱图书馆

422日,湖北工业大学第十四届读书节开幕。本届读书节以“奋进新征程阅读再出发”为主题,包含20项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阅读推广活动。当天,校长彭育园深入读书节开幕活动现场指导。

2022年是学校70周年校庆之年,为更好发挥图书馆美育和文化服务作用,促进知识传播,引导和鼓励广大读者积极拓展阅读领域,培育阅读新风尚,浓郁书香校园氛围,学校图书馆携手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等校内6部门,联合大学生读者协会、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筑梦青年志愿者协会、研究生会等4个学生社团,共同举办了本届读书节活动。

校长彭育园在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桂丽陪同下来到读书节开幕活动现场,兴致盎然了解了第十四届读书节活动开展的情况,并参与相关活动。

2223日,图书馆在正大门平台和二楼大厅分别推出2个大型主题图书展,一是“感念文坛之星·致敬世界经典”海报展,由名家名作经典展和名家语录展组成;二是与国家图书馆联袂发布的第十七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展,陈展了423日当天发布的19本获奖图书及51本推荐图书,吸引不少师生读者“种草”好书。海报还提供了经典图书和获奖图书的电子版获取二维码,方便师生阅读和借阅。

图书馆二楼大厅,“让书回家还书免罚”图书免超期罚款活动及“博览古今书香湖工”文学知识问答活动等2项大型线下活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

在图书馆正大门平台,穿着红马甲、蓝马甲、橙马甲、白马甲的志愿者们搭建的四个摊点上,“飞花令、你问我猜、知识竞答、书签漂流、好书交换”等阅读文化活动也吸引了大批参与者。只要参与游戏,就有机会得到帆布袋、抱枕等本届读书节限定文创产品。

同期举办的线上活动也内容丰富。“科技强国未来有我”21天视频打卡竞赛、“名家名著知识问答”在线挑战赛、“我与阅读有个约会”花式同框4.23摄影活动、“我的阅读日志”21天阅读日志打卡竞赛、“图书馆大数据”湖北工业大学2021年阅读报告发布等主题活动在线上也同步开展。

据了解,学校图书馆一直是师生打卡最爱。材化学院21级的石梦婷说,“平时我就很喜欢阅读,以此来鞭策自己,便利贴上提及的书籍基本上我都看过。上了大学之后时间更充足,有更多时间阅读自己喜欢的书籍了,我最爱光顾的地方就是图书馆!” 

电话: 027-59750756 59750738

传真: 027-59750756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湖北工业大学图书馆 430068

电邮: hgdgzlibrary@sina.com

© Copyright 2001-2018湖北工业大学图书馆. 系统部建设维护. 027-59750737

微信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