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资源 > 正文

Reaxys 数据库试用通知

时间:2022年07月08日 来源:信息中心 点击:

【访问网址】www.reaxys.com  

【试用时间】2022-07-08 2022-07-30

【试用方式】校园网IP范围内

【文献类型】科研文献文摘及应用数据型数据库

【数据库简介】

Reaxys数据库是Elsevier旗下的全球最大物质理化性质和事实反应数据库,包含了超过5亿条经过实验验证的物质信息,收录超过1.05亿种化合物,4300万种单步和多步反应、5300万条文摘记录。涵盖全球105专利机构和16,000+种期刊文献文摘,对核心内容进行提炼,并提炼16个学科中与化合物性质检测、鉴定和合成方法相关的所有信息。Reaxys的前身是历史悠久的德国贝尔斯坦、盖墨林数据库,其文献涵盖历史可追溯到1771年。

访问内容:

1.6万本化学,药学,材料,化工,环境资源,食品,生工,医学等相关学科科研文献文摘以及相关性质数据;105个国家,地区专利局理工科类专利文摘及相关性质数据

特点:

1.Reaxys可以快速获取某物质的合成路线,提供与化学反应相关的实验操作流程的描述。

2.Reaxys可以直接提供物质的理化性质。如:熔沸点、密度、外形、溶解度、晶体、代谢产物等5亿条的经过试验获得的理化性质。

3.ReaxysRMC药物化学模块包含全球最全的小分子药物的体内、体外、代谢转运、毒理的数据,并提供生物活性数据独特的查询模块,分析功能等。

4.Reaxys数据库可以提供物质的用途和应用信息。

使用指南:

在线学习平台:https://www.elsevier.com/zh-cn/rd-solutions/pharma-and-life-sciences-solutions/life-sciences-online-training-center

【校外访问】CARSI访问方式

非需要范围内CARSI登陆使用,www.reaxys.com输入后会出现登陆界面,请选择如下图所示‘机构登陆选项’

   在该界面第二项菜单选择CARSI,并选择对应机构


电话: 027-59750756 59750738

传真: 027-59750756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湖北工业大学图书馆 430068

电邮: hgdgzlibrary@sina.com

© Copyright 2001-2018湖北工业大学图书馆. 系统部建设维护. 027-59750737

微信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