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指南 > 读者指南 > 正文

文献传递办法

时间:2018年10月18日 来源:admin 点击:

为充分利用馆藏资源,实现信息资源共享,更好地为读者服务,图书馆特推出文献传递服务。

一.服务对象

1.校内读者,拥有本馆有效证件的校内教职员工及在校学生。

2.校外读者,包括与我馆签订了文献传递协议的图书馆读者以及以个人身份请求提供文献传递服务的校外读者。

二. 服务内容

1.为校内外读者复制及传递本馆收藏的各种原文文献,包括图书、期刊论文、会议文献、学位论文等。

2.为校内外读者向其他高校图书馆或文献信息机构(如华中科技大学图书馆、CALIS华中地区中心——武汉大学图书馆等)请求提供本馆未收藏的原文文献复制及传递服务。

三. 服务流程

1.读者通过自己的一卡通号和密码登录图书馆主页中的文献传递系统。登录后,点击“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即可进入文献传递页面。

2.首次使用的读者,请通过QQ 690158967联系文献传递老师进行注册事宜。

3.读者通过“请求管理”栏目下的“提交申请”进入文献传递平台,在此填写所请求文献的相关详细信息,如:文献的题名、著者、出处、卷期号、页码等,和自己的联系方式:E-mail、电话,带有星号栏目的信息为必填项。便于收取文献和工作人员联系。最后,点击提交即可。

4.图书馆信息中心受理文献传递申请后,如果读者所需文献为本馆馆藏,则在2个工作日内(节假日顺延)对文献传递请求给予有或没有的答复,若有则在其后的3个工作日内按照约定的传递方式进行文献传递;如果读者所需文献非本馆馆藏,信息中心则在2个工作日内(节假日顺延)向其他馆或文献信息机构发出文献传递请求,并于7个工作日内(节假日顺延)将回复告知读者并实施文献传递。

5.文献传递服务申请者在收到有的答复后应及时支付服务费用。如需提前获取原文,须支付加急费。

四. 收费标准及付费方式

1.收费标准

文献传递费用由文献查询费、复制传递费、加急费等几部分构成。

1)基于本馆所有馆藏的服务免费

2)代查外馆文献

文献传递收费=提供馆收取的全部费用。

3)加急费:10.00元/篇

说明:

1)普通传递包含E-mail和读者自取方式。

2)文献传递服务申请者需以其它方式传递原文如特快专递、传真等,则按实际发生费用另外收取传递费用。

3)实际收费按各项收费总额计算。

2.付费方式

文献传递服务申请者请到图书馆二楼信息中心办理交费事宜。

五. 联系方式

时 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上午8:20—11:50

下午2:00—5:30

地 址:图书馆信息中心(图书馆七楼) 邮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738

E-mail:hgtsgxxzx@126.com

联系人:姜老师

六. 版权声明

    读者在使用湖北工业大学图书馆文献传递服务提供的文献时,必须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的版权法,进行合理使用,不得直接用于以盈利为目的的活动。

电话: 027-59750756 59750738

传真: 027-59750756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湖北工业大学图书馆 430068

电邮: hgdgzlibrary@sina.com

© Copyright 2001-2018湖北工业大学图书馆. 系统部建设维护. 027-59750737

微信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