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舍布局 > 六楼 > A区 > 正文

学科服务部

时间:2023年10月24日 来源:图书馆 点击:

学科服务部是直接为读者提供深层次文献信息服务的部门,主要工作包括:

参考咨询:为读者提供图书馆资源及其利用、文献查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图书馆的各项服务信息的咨询解答,及时准确解答读者提出的与图书馆相关的问题。

读者培训:除参与各类文献检索课程教育外,并为读者提供图书馆利用教育及信息检索培训,不定期举办各种类型的资源利用讲座。

文献传递:保持与CALIS文献传递中心、高校图书馆信息部门及其它情报信息机构的联系、来往与合作,积极主动地为读者做好文献传递服务。

数据库采购和维护:负责全馆数字文献的购置、管理、审核等工作。协同技术部处置相关数据资源链接工作,负责执行图书馆数据资源建设经费的计划及帐务处理。

特色数据库建设:做好每年硕博士学位论文提交检查工作,积极参与CALIS学位论文数据库子项目建设及图书馆特色数据库建设。

学科服务:利用各类检索工具,开展情报分析与研究,提高服务深度。配合学院发展和学校重大工作需要,为学校学科评估、科技报奖等工作提供信息支撑服务。

科技查新:按照国家有关部门的规范,与教育部华中科技大学查新工作站和湖北省机械工业情报站合作,对校内外开展科技查新工作和查收查引工作。

微信平台管理:通过微信平台定期发布馆务信息,为满足读者的阅读需求,开发微信新功能并开展微信平台的日常维护工作。

地点:图书馆6A602

开放时间: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20-11:50 下午1400-1730

https://lib.hbut.edu.cn/__local/A/92/A5/0D384A7785D1DB71081CCE030B2_7FEAFA92_2742D.jpg?e=.jpg

 

上一篇:技术服务部

下一篇:馆领导办公室

电话: 027-59750756 59750738

传真: 027-59750756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湖北工业大学图书馆 430068

电邮: hgdgzlibrary@sina.com

© Copyright 2001-2018湖北工业大学图书馆. 系统部建设维护. 027-59750737

微信

移动图书馆